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5-02浏览次数:636

各处、系、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教育厅关于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指导思想


防治非典型肺炎工作指导思想是: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三个代表”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非典”防治的24字方针:“沉着应对、措施果断、依靠科学、有效防治、加强合作、完善机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切断“非典”传播的病源,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维护学校政治稳定。


二、  组织领导


    成立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非典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苏惠民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王邱文、副校长张治平担任副组长,成员由陆明华、吉小林、刘思宪、顾其银、张如宏、窦海乐同志组成。同时,为做到快速反应,成立应急处置小组,由王邱文副书记任组长,成员有:陆明华、吉小林、刘思宪、顾其银、张如宏、邹友宁、叶卫、包学文、窦海乐、周传明。


三、具体措施


(一)严格信息报告制度


学校建立疫情监控逐级报告制度,各处、系、中心及时收集相关信息,各区队每天检测体温并逐级报告检测情况,必须在每天下午5:00前报告学校办公室,办公室汇总检测情况后必须在报告校领导小组的同时,每天10:00前上报省教育厅和国家林业局办公室,紧急或特殊情况随时上报。


(二)严格信息发布制度


学校政治部负责全校有关“非典”信息的审核。与疫情相关的权威信息的发布,须经学校预防控制非典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并请示省教育厅、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校内各媒体不得随意传播、发布关于非典的信息。


(三)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1.校卫生所负责对教职工、学生进行“非典”防治知识、方法的分类培训。


2.由政治部购买、张贴“非典”防治知识挂图。


3.充分利用本校现有网络、宣传栏、广播站、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普及“非典”防范的有关科学知识。


(四)通力做好预防工作


1.要求全校教职工近期不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