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人教司领导来我职教中心视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5-02浏览次数:658

2003年3月25日上午,国家林业局人教司分管教育的杨连清副司长来职教研究中心视察,对职教研究中心目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看了职教研究中心最新编发的《林业职业教育动态》后,他认为《林业职业教育动态》办的很好,短小精干,宣传党的职业教育方针政策,沟通上级机关与学校的联系,传递各林业职业学校的信息,促进林业职业教育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并对中心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   

    职教研究中心是国家林业局人教司直接领导下的林业职业教育研究机构,挂靠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职教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大量的林业职业教育方面的科研课题,有力地促进了全国林业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深化林业职业教育事业的改革做出了贡献。职教研究中心以"研究、咨询、服务"为宗旨,为全国林业职业学校提供咨询,做好服务工作,组织专家解决林业职业学校在教学、科研中遇到的问题,集中各学校的教学、科研骨干共同解决林业职业学校一校想解决而又没有能力解决的涉及林业职业教育的共性问题。

    职教研究中心根据国家林业局人教司、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的要求和林业职业教育的实际需要,对林业职业教育中遇到问题开展研究,接受各林业职业学校的有关业务咨询,为林业职业教育提供服务。林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林指委)秘书处、中国林业教育学会职教分会秘书处设在职教研究中心,职教研究中负责林指委和林业职教分会的日常工作。 

    职教研究中心近几年组织有关单位完成了教育部和林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立项的有关林业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目前,职教育研究中心正在承担江苏省教育厅立项的"高职高专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研究"的教育研究课题和本校立项的"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课题的研究工作。林业职业教育研究是促进林业职业教育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工作,职教研究中心将继续按照"研究、咨询、服务"的宗旨为林业职业教育服务好;将进一步认真研究森林公安的教育模式,探讨森林公安的培养目标,促进森林公安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将逐步把研究领域向高等林业职业教育延伸,为促进林业职业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