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众志成城 夺取抗击“非典”斗争胜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5-09浏览次数:1056

学校全体师生员工:

当前,突如其来的“非典”灾难正在肆虐。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一场抗击“非典”,战胜病魔,共渡难关的攻坚战在全国打响。师生的健康重于泰山,学校的疫情事关全局。学校党政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召开紧急会议,成立预防与控制非典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沉着应对,果断处置,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护措施,预防、排查、控制、隔离,一切完全按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广大师生员工同心同德,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形成合力,努力做好校园内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特别是医务所、学生工作部门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对此,学校表示感谢,并致以亲切的慰问。

国家有难,人人有责;民族兴衰,责无旁贷。防治“非典”,控制疫情,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直接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直接关系到国家利益和我国的国际形象。在国家和民族面临危急时刻,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以真诚和爱心支持防治工作;相信科学,依靠科学,用智慧和力量去夺取抗击“非典”战斗的胜利。


为国赴难,从我做起。当前,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科学的防治,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就是对抗击“非典”斗争的支持;保持稳定的情绪和良好的心态,不悲观、不失望、坚定必胜的信心,就是对抗击“非典”的支持;维护校园正常的学习、工作秩序,形成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和氛围,就是对抗击“非典”斗争的支持;理解支持党和政府为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维护良好的防治、隔离秩序,不信谣、不传谣,就是对抗击“非典”斗争的支持;学习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奉献真诚和爱心,为防治工作尽绵薄之力,也是对抗击“非典”斗争的支持;特别是在学校采取防治“非典”紧急措施时,全校师生同心同德,积极配合,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接受考验,更是对抗击“非典”斗争的支持。


多难兴邦,玉汝于成。在与“非典”斗争中,全校各级党组织都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政治优势,积极主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宣传教育工作,把防止“非典”放在第一位,把师生的安危放在第一位,把维护校园秩序放在第一位,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各项工作。全体共产党员要牢记宗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本部门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积极响应教育部党组和省教育工委的号召,在防治“非典”斗争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尽职尽责,带领师生共同做好预防工作。全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为人师表,义不容辞,积极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预防“非典”,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全校学生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到:不离开校园是最好的自我保护方法,不接触外来人员是最有效的防范措施,同学之间的关心和监督是最有力的保障机制,全体同学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是最牢固的基础,自觉遵守纪律,对学校采取的各项措施予以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筑防治非典型肺炎的钢铁长城!


防治非典型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要我们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把每个人的力量凝聚起来,汇入到抗击“非典”斗争的洪流中去,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就一定会战胜“非典”灾难,夺取防治非典型肺炎斗争的全面胜利!



       中共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
            二00三年五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