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探索勇于创新----刑侦系举办《摄影技艺》综艺评奖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6-10浏览次数:409

----刑侦系举办《摄影技艺》综艺评奖晚会


65日晚7时,刑侦系在校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技艺》综艺评奖晚会,王邱文副书记和张南群副校长应邀到会。我们举办这场晚会的宗旨是:将知识、技能和娱乐融合在一起,让教师和学生在互动中交流,总结教与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差距。晚会共分四个板块:


一、         作品展示


在这次技能节“摄影技艺”活动中,我们从200多张作品中,精选出12张,可谓是脱颖而出。


二、         作品介绍


我们选拔四位同学介绍一下创作体会,把他们在摄影过程中使用的摄影技巧,表现手法,创作思维等经验和教训表述一下,达到师生间的互动交流。


三、         作品点评


会上我们请王旭东老师以一位老摄影家的身份,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指出优点和不足,同时展示了一些国内外优秀作品和自己的摄影作品,开拓了学生的创作视野。


四、         技术讲座


会上我们请黄群教授介绍一种特种照相技术——利用短波紫外线照相提取玻璃表面的双重汗液指纹。重点讲述指纹的特性,可见光照相提取玻璃上双重汗液指纹的不足和短波紫外照相的优势,让学生了解照相在刑事技术中的使用价值,提高学生的知识层次。


我们还在晚会上还进行了现场提问,重点考察一下,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和教师的教学情况。晚会中还穿插了学生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五个,让学生在兴奋和快乐中学习新

                         第三届技能节----摄影技艺获奖作品展示

作者:吴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