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 火 的 骄 阳 奈 我 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07-22浏览次数:550

-----记第五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军训


 


“全体集合”,随着教官的一声口令,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森林公安局的近70名学员组成的第五期领导干部训练班迅速形成整齐的队伍,伴随着“一二一”的口令,学员们头顶似火的骄阳,来到了训练场进行为期两天的军训。


俗称“火炉”的南京天气虽然不象传说的那么可怕,可是对学员们来讲也像是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天气虽然炎热,可学员的训练热情是非常高的,训练的态度十分端正,特别是培训中心的田幼宁副主任为学员们耐心细致地、不厌其烦地讲解每一个动作要领,他严谨的工作作风影响和感染了全体参训学员。


在两天的训练中,全体学员严格要求自己,不论是年龄偏大的、身体稍胖的、体质稍弱的都能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从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蹲下起立、脱戴帽、敬礼、跑步、齐步走这些动作大家都一丝不苟,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在休息的时候,有些刚刚加入公安队伍没有经过训练的同志还在不断地琢磨,力争把每一个动作做得更好、更标准。在训练场上学员不怕蚊虫叮咬,有的时候蚊子就在脖子、胳膊上叮着,为保证队伍的整齐,谁也不去打蚊子,训练下来脖子、胳膊上留下了蚊子“亲热”的红包,有些学员开玩笑讲,哪里受过这样的罪,蚊子叮着不能打。南京炎热的天气对学员们也是一个考验,即使在屋子里坐着也出汗,更何况在烈日当头的训练场,每训练完一个动作,学员的上衣是湿的,在太阳的照射下头发上的汗珠就象晶莹的露珠一样美丽。训练是艰苦的、枯燥的、乏味的,但是,大家都没有把自己当成领导,而是甘当小学生,不摆架子,不发脾气,虚心学习,训练期间没有一个请假的,没有一个掉队的。来自西藏区的郭杰局长、新疆区的艾则孜副局长、北京市森林公安局的徐海峰副局长训练中克服气候及时差等影响,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刻苦训练,深深地感染着其他学员;来自北京市昌平区森林公安处的于泽处长,手臂负伤不能正常排汗,但他从未缺少一节训练课;来自河南汝州市森林公安分局51岁的张宏恩局长,尽管年龄偏大,仍然练得一丝不苟,汗流浃背,一点也不比年轻人减少训练量。


两天的训练使全体学员在意志品质、思想作风、纪律养成及体能等方面得到了锻炼,有些学员还要求再增加训练的课时,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提高警容警姿的机会。两天的训练也使全体学员真正做到从领导到学生的转变,从社会到学校的转变,从室外到室内的转变,从运动到静止的转变,从应酬到学习的转变。


总之,两天的训练时间虽短,但是学员们在意志、体能、团结等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也展现了第五期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员的风采,也是学员们向各级领导和南京森林高等专科学校敬的第一个“举手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