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街头枪顶警察头部 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冒死擒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3-12-03浏览次数:362

新华网 (2003-12-02 11:27:52) 来源:江南时报 

    11月29日下午,慈溪商都门口。正在守候扒手的三位便衣警察中,龙飞最先看到了一把刀。持刀者把刀藏在衣襟里面,正想坐上出租车,无奈刀实在太长,持刀者只好抽出来,交给车里的同伴。海有福和龙飞是南京森林公安专科学校的同学,警龄四个月;张锡挺从警两年。

     一直跟小偷小摸打交道的龙飞眼光一扫,发现除司机外,出租车内共有四名男子,便呼喊另外两名同伴张锡挺和海有福从出租车的两边包抄上去,控制住车辆。拉开车门后,海有福脸上挨了重重一拳,打得他往左边一晃,站稳之后,准备还击的海有福却立定不动了:车外一穿黑皮夹克的男子举着手枪指着他的头。三位警察中唯一佩枪的张锡挺掏出了枪,指着黑皮夹克:“我们是警察,马上放下枪!”轮到黑皮夹克愣住了,几秒之后,他开始转身逃跑。追出七八十米,张锡挺朝天鸣枪示警。听到枪声,黑皮夹克停了下来,缓缓转过身,举枪对着张锡挺大喊:“你们要是再追,我就开枪了!”

    又是一次对峙。双方没有驳火,几秒之后,黑皮夹克扭头再跑。张锡挺又向天鸣了一枪。听到这第二声枪响,黑皮夹克把手枪扔在了地上。龙飞和海有福冲上前,将其铐住。据调查,黑皮夹克名叫任太虎,江苏人。这把枪是由发令枪改制的,内有一粒钢珠子弹,已经上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