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兴林 教育为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4-09-10浏览次数:332

———致全国林业教育战线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


国家林业局局长   周生贤  (2004年9月10日)


 


林业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培训工作者:


你们好!


值此第二十个教师节之际,我谨代表全国绿化委员会和国家林业局,向辛勤工作在林业教育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为林业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祟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全国林业教育战线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决定和全国林业工作会议精神,林业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加快林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高等林科教育稳步提高,林业职业教育不断发展,行业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加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工作体系;按照巩固传统学科、发展新兴学科、拓展交叉学科的指导思想。林业学科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以用人制度和分配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机制逐步健全;各级各类人才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规模不断扩大。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你们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推进教育改革的结果,是你们服务林业、教书育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


当前,我国正在全面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全社会参与林业建设的热情空前高涨,林业事业焕发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呈现出盛世兴林的喜人局面。盛世兴林,教育为先。林业能否顺利实现“三步走”的奋斗目标,真正步入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轨道,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林业劳动者的素质,取决于林业人才资源的质量,取决于林业教育工作的水平。在这方面,广大林业教育战线的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责无旁贷,大有可为,肩负着光荣而重大的使命。当前和今后很长一个时期,林业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全面强化林业培训,大力发展林业职业教育,稳步推进林科高等教育,努力为林业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人才。


盛世兴林给林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广大林业教育培训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你们勇挑重担,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林业教育工作,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为推动我国林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祝林业教育战线的教师和教育培训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