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办全体成员赴金陵科技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7浏览次数:7270

3月9日上午,在陶珑副院长的带领下,评建办一行7人赴金陵科技学院调研考察其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优秀经验,受到了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冯年华等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冯校长主要从宏观层面把握大局,系统介绍了金陵科技学院的迎评准备及重点注意事项。他指出:首先,要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办学理念。同时,狠抓人才培养方案特别是对青年教师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工作;其次,建立健全相关教学管理制度,明确考核标准,注重课堂教学规范、毕业论文、实习实验的管理规范;再次,要重视教学投入及实验室建设工作,培养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最后,校长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

关于评建阶段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冯校长重点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自评报告的撰写一定要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写出特色和水平;第二,要重视学业材料抽查工作,比如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实习报告;第三,注重课堂教学规范,包括教师的基本教学状态及课堂教学秩序;最后,关于“深度访谈”的准备工作一定要细致、充分。

金陵科技学院评估办姚国强主任主要从迎评前期准备阶段、专家进校前准备阶段、专家进校考察期间三个阶段介绍了迎评工作经验。他指出在迎评前期准备阶段中,要做好撰写自评报告、针对报告内容全员培训、教学档案的规范管理、自评自建等工作。在专家进校前应准备好教学基本状态的数据、专家案头材料和全部支撑材料。在专家进校考察期间,一方面要做好专项接待工作,另一方面对学业抽查、专家听课、深度访谈、座谈会等工作做全面、深入的部署。

最后,冯校长代表金陵科技学院预祝2016年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