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3报道司法鉴定中心协助侦破走私毒品案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10258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于4月19日晚的《共同关注》节目中报道:广西梧州海关破获了一起通过国际快递渠道走私毒品的案件,查获涉嫌走私的新型毒品恰特草近8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受广西梧州海关委托,参与案件侦破过程中的恰特草鉴定工作。

    恰特草又称东非罂粟,其叶片成分中含有国家管制类精神药物卡西酮,人咀嚼后会产生类似冰毒的致幻作用,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确定为二类软性毒品,我国2013年将其列管为一类精神药品,将恰特草列入毒品严打的范围之内,但是这种隐蔽性大的新型毒品也给办案带来难度。我中心在收到广西梧州海关的委托后,第一时间组织鉴定人员处理案件,按规定时间完成鉴定工作并出具物证鉴定书,为侦破案件提供了高效而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视频链接:http://tv.cntv.cn/video/C10318/419bfd74643d450c8211f265ce8dc4e4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4月19日晚的《共同关注》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