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消防系成功开展“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04浏览次数:7358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提高教师对课程的整体把握能力,森林消防系积极响应学校迎评促建号召,于近期开展了“说专业”、“说课程”活动。 此次活动在森林消防系会议室开展,系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

    在系部开展的“说专业”活动中,系主任郑怀兵从专业设置及培养目标、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及改革、专业特色及发展目标等方面阐述了消防工程专业的专业定位、办学理念以及建设思路等,并针对迎评工作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张运生副主任针对消防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新进行了解读,特别讲解了各项学分制度。

    在 “说课程”活动中,系部全体教师就自己承担的课程从课程定位、教学目标、与其他课程的联系、课程整理框架、章节简介以及教学实践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在教师说课过程中,针对最新提交的课程大纲进行了修订,对每门课的课程设置以及授课环节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与梳理。

    本次开展的“说专业”、“说课程”活动使每位教师对专业和自身承担的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集中说课使大家对彼此的课程特别是支撑课程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对专业和课程的剖析解读,进一步对课程大纲进行了修订,旨在培养既具有公安工作能力,又具有森林消防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