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开展“说专业”“说课程”及教学技能大赛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04浏览次数:7352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于2016年7月13日到7月20日开展“说专业”“说课程”及教学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

    郭海涛主任分别从专业设置背景、专业目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方向、专业特色、教师团队组建、教学教研改革建设及创新等几个方面对刑事科学技术专业进行深入、全面的概述,并针对迎评工作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

    在“说课程”活动期间,本专业课程承担教师分别从课程简介、教材选用、教学方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资源等方面对课程进行概述。教师说课完毕后,本专业其他教师针对其说课内容展开积极讨论,通过交流探讨取长补短,同时增进对专业及课程间相互联系的理解。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基本理念,为第二届全国公安院校教学技能大赛奠定基础和积累经验。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制定了详细的教学技能竞赛的实施方案。竞赛要求各参赛教师编写课程教案一份,教案按教学课程设计制作,根据开放式、互动式的方式体现案例教学的特点,在教学过程中结合一定的理论,通过各种信息、知识、经验、观点的碰撞来达到启示理论和启迪思维的目的,每位教师以所讲授的课程为基础,根据自身特长选取部分教学内容,现场组织30分钟的案例教学。

    本次“说专业”“说课程”及教学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刑事科学技术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及教学风采,为中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为本专业全体教师更加深入地理解专业定位及专业课程提供了契机,为刑事科学技术专业迎接下半年即将到来的本科合格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