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系两级教学督导员联席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7浏览次数:7557

    2016年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301会议室召开校系两级教学督导员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陶珑副校长、校系两级教学督导员、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等29人。会议由副校长陶珑和学校督导组长张南群主持。

    陶珑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校系两级教学督导组的工作成绩,希望各系督导员向学校督导组的四位专家学习,继续做好本届督导任期的工作。

    张南群组长指出本次会议的主题、系督导的主要职责。他说本次会议的目是探讨开展如何好教学督导工作。系部教学督导员的主要职责是对所在系代课教师教学工作进行督导。系督导应为系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情况,只有这样,督导工作才能落到实处,督导效果才能最大化。系督导工作必须公平、公正、敬业。

    在督导工作程序方面,张南群组长指出,在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优秀典型都应及时向所在系部反馈;为促进系部整改,学校督导组制作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教学督导情况通报》表格,从即日起使用,校督导组会将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建议通过该表格告知有关系部和职能部门,要求系部和职能部门一周内将整改情况返回学校督导组,学校督导组将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价。

    张南群组长指出近期系部教学督导工作中应重点把握以下几点情况:一是听课后及时跟老师做好反馈;二是学校教师培训中心已开展教师导师制工作,请系督导对青年教师导师工作进行评价;三是高度关注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因为学生毕业实习时间长,涉及学生毕业论文撰写、就业、公务员考试和人才培养质量,请系督导给系领导把把关,出出主意,如何更好地做好毕业实习工作;四是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五是加强学风建设方面的督导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就教学督导工作中出现的感想、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严圭老师还就学校督导组近期毕业论文抽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