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怀兵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7675

郑怀兵,男,现任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科技处处长、教授。中国林学会森林防火专业委员会、中国消防协会森林消防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中国林业机械协会副秘书长、森林草原防扑火装备分会秘书长、江苏省林学会副理事长。

曾挂职担任江西省人民政府森林防火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江苏、山东、安徽和上海等省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专家组成员。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和全国森林防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7项,横向课题10多项,公开发表森林防火专业论文30余篇,出版《森林防火》《森林火灾案件侦查技术》等编著5部。通过开展我国林业公益性项目森林火灾案件侦破关键技术的研究,形成了一套较为系统的理论和成熟的技术来指导公安部门开展森林火案的侦破工作。通过开展水力灭火技术研究等项目的研究,系统研究总结了我国水力灭火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