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技能节“植物物证提取与固定”比赛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057

2017129日下午,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的“植物物证提取与固定”技能节比赛项目在实验A楼植物实验室顺利举行,本项目共有刑技、视听2个专业(专业方向)共38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赛前培训、复习准备、现场决赛三个环节的进行,参赛同学掌握了植物物证的提取固定的基本方法,锻炼了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提高了植物案件的现场勘查能力,为以后植物类案件的办理提供了实践依据。

在林业案件中植物物证是案件定性的重要依据,其范围广泛,肉眼下可见的植物物证主要包括植物的枝、叶、花、果、伐桩、树皮、木屑等,还有花粉等微量物证,这些物证是确定该植物的种属和保护级别的重要证据,对于林业案件的定性和量刑也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植物物证提取与固定项目共38名同学参赛,现评出一、二等奖各1组、三等奖2组,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吴奕武(视听1501) 侯钊颖(刑技1501) 谭晓萱(刑技1501);

二等奖:李婧婧(刑技1501) 杨凤焕(刑技1501) 唐兵歌(刑技1501);

三等奖:蔡长青(刑技1404) 张峻玮(刑技1404) 秘建路(刑技1404);

     隋   笑(刑技1502) 张   悦(刑技1502)  徐妍珺(刑技1502)。

部分获奖作品及现场照片如下:







(图、文:南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