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技能节“植物之美的发现与创造——植物艺术品制作”比赛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039

2017126日,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组织的“植物之美的发现与创造——植物艺术品制作”比赛项目圆满结束。经过赛前培训、采集制作、提交作品三个环节的进行,考核了学生运用综合知识的能力。

森林植物的识别与鉴定是一项具有森林公安特色的专业技能训练,要求学生掌握林业案件中常见植物的根、茎、叶、花、果实的形态特征与识别,并利用其不同器官的形态特点设计制作出具有一定形象且具艺术性的作品。本项目选取校园植物中自己能用到的各类根、茎、叶、花、果实等器官作为原材料,确定所用植物器官的名称与类型,充分发挥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动手能力,进而提高了学生对常见森林植物基础形态特征的掌握,培养了其发现美与创造美的能力。

植物之美的发现与创造项目参加人数共30余人,提交作品12幅,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魏志遥(治安1502);

二等奖:秦   雪(情报1601) 李  婧(治安1604) 吕江珊(治安1604);

三等奖:陈雨倩(治安1604) 郑颖(治安1604) 赵思思(情报1602)。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


二等奖


  

二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三等奖


三等奖


(撰稿:南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