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四届技能节之局域网组建顺利结束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098


2017年第四届技能节之局域网组建顺利结束

发布人:吴育宝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86

2017年校技能节之《局域网组建》于126日在信息技术学院网络组装与维护实验室举行。此次比赛由韩法旺老师主持,吴育宝、李文骞老师协助,共有8支队伍,24名同学参赛。

比赛内容由以下6个部分组成:

  1. 网络拓扑图的绘制。

  2. 网线的制作。

  3. 网络的物理连接。

  4. 组网计算机的设置。

  5. 组网所用设备,主要是交换机的设置。

  6. 测试连通性。

     这六部分内容有的是可以同时进行的,有的必须有先后顺序。所以如何分工合作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比赛就是对各支参赛队伍的一个巨大考验。只有让队伍中的每个人去做自己最擅长的工作,并且考虑哪些步骤可以一开始大家协作,到某个时刻就要分工,以求速度最快,都是考验同学们的一道道难题。

赛后,韩法旺老师指出,这场比赛,技术是需要的,但不是最重要的,团队合作才是取胜的关键,今后不仅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只有拧成一股绳,发挥各自优势,才能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