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录大比拼——技能节项目“中英文录入”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469

根据学校技能节举办要求,在信息技术学院的统一部署下,中英文录入竞赛项目组制定了该项竞赛规则,确定了执行方案。本次比赛于12210001100在实验C211207机房举行。中英文录入竞赛项目旨在强化学生录入速度,提高录入水平。本次比赛每名同学有两次录入的机会,每次录入指定的文字中文5分钟,英文5分钟,根据录入正确文字的数量计算成绩,总成绩=中文成绩+英文成绩。每名选手的最后成绩是取两次成绩中较高的一次。

此次比赛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项目组积极宣传。由于竞赛筹备时间较短,为了提高参与度,项目组老师积极宣传,及时制作、张贴比赛海报,扩大宣传影响力度。

宿舍                 宣传栏                       食堂门口                     宿舍宣传栏

二、参赛人数多。本次比赛共有91人报名参加,实际参赛人数为84人,考虑到项目冲突等因素,基本上报名的同学都参加了本项比赛。

二、赛前准备充分。此次比赛采取专人负责的制度,在赛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赛前精心出题,反复验证,保证题目不出任何差错。由于比赛采取上机形式,参赛涉及的机器较多,赛前专门对计算机进行了维护,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三、素材随机,文字录入难度有所提高。使用的竞赛软件为日常考试软件,我校学生都比较熟悉,参赛环境公平。

四、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本次比赛通过两次测试,有效的选拔出优秀的选手。计算机机考,当场出成绩,规避了人工计时及评分的弊端,竞赛成绩更加公平公正。

五、成绩较好。本次比赛是中英文两种文字混合录入,尤其考验选手的录入时的转换能力。本次比赛第一名的选手打字速度在120/分钟,成绩十分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