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技能节侦查学院“视频编辑”比赛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415

     20171212日至1217日,侦查学院组织的第四届技能节“视频编辑”比赛项目顺利举行,来自侦查学院2015级的30名同学和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网络安全专业的1名同学报名参赛。本项目旨在提高学生剪辑合成加工视频的能力,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处理视频监控资料打下基础。侦查人员在分析视频资料时,为了将与案件有关的视频片段分离出来,有必要将视频文件进行剪辑;同时为了案件分析的需要,需要将与案件有关的视频片段合成;为了便于编辑和视频播放,需要对视频文件格式进行转换,因此视频监控文件编辑是视频图像侦查过程中一个不可忽视的环节。本项目目的让学生掌握格式转换的方法,掌握视频资料剪辑、合成的方法。

本竞赛的内容为:认识绘声绘影软件和爱剪辑软件;能够将一段视频资料分割成多个片断;能够完成单帧照片截取;学会视频文件格式转换;能将多个视频片断合成为一个完整的视频,并能增加文字说明,场景转换,去除视频声音,添加背景音乐等。

根据参赛学生提交的视频整体效果,综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名单如下:

一等奖:毛桢梓(侦查1503) 赵宸功(侦查1505

二等奖:陈一嘉(侦查1503) 张诗怡(侦查1505王瑶(侦查1503) 向子威(网安1503

三等奖:王奕霖(侦查1501) 黄钖琪(侦查1501黄兴源(侦查1501

         陈嘉枫(侦查1502) 黄赛轶(侦查1503) 史昕禹(侦查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