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技能节侦查学院“无线电移动测向”比赛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042

20171217日上午9点,侦查学院组织的第四届技能节“无线电移动测向”比赛项目在仙林校区校园内顺利举行,来自侦查学院2015级的41名同学报名参赛。无线电测向是训练学生体力、智力、测向技术的一项竞技项目。通过该竞赛,提高学生测向技能。在本项目中,在查找的电台中增加一个移动电台,提高学生查找电台的难度,这也能真正检测学生是否掌握了测向技能。

本竞赛的内容为:1.确定五个固定点电台号;首先由项目工作人员提前在校园不同位置(包括后山)布置五个信号源,位置较为隐蔽,放置于草丛、树林或者灌木丛中;2.确定移动电台号;由一名项目工作人员便装在校园内隐蔽携带信号源行走,时刻改变信号源的位置和方向;3.查找五个固定点电台和一个移动电台;参赛学生持手持测向机检测并发现不同位置包括移动电台的方位并做相应标记。

根据参赛学生全部确定六个电台的总时间,用时短者优胜,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名单如下:

一等奖:王雨生(侦查1505) 张淞起(侦查1505

二等奖:张烨(侦查1502)陈韵(侦查1503王瑶(侦查1503)戴志勇(侦查1502

三等奖:白思淼(侦查1502) 周子皓(侦查1501刘玉渟(侦查1503

         陈思同(侦查1501郑辉(侦查1502)游歆月(侦查1503

部分参赛现场和结果照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