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节“刑事案件模拟法庭”竞赛决赛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606

1217日,“刑事案件模拟法庭”竞赛决赛在我校模拟法庭顺利进行,圆满落幕。至此,本次技能节刑事案件模拟法庭竞赛告一段落,整个竞赛耗时两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计20个区队的60个代表队,27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竞赛。经过激烈的二十场初赛庭审,进入决赛的共有9支代表队,他们分别是初赛庭审中合议庭、公诉人和辩护人的前三名。

17号上午8:15分,进入决赛的九支队伍,通过抽签确定出场次序,拉开了决赛的序幕,来自治安、特警、公管的同学首先为大家带来了第一场精彩的比赛,同学们充分运用在课堂上以及课余学习的刑法、刑事诉讼法知识,结合一周的精心准备,为了各自的立场展开交锋。

随后是网安、治安、公管的同学带来了后续的两场比赛,三场庭审各有千秋,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在比赛中阐述了自己对于案件处理的观点。决赛的案卷材料长达77页,25000余字,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付出了相当的心血,为刑事法学教研室各位评委老师带来了意料之外的精彩表现!

本次决赛,不仅刑事法教研室全体教师担任评委,基础部柏家鸿主任也全程参与决赛庭审,为参赛同学们鼓励加油。比赛结束,具有丰富司法经验的许岚老师后对同学们的参赛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在点评中提到,在大部分同学没有学习刑事诉讼法,且刚接触刑法学的情况下,比赛中同学们表现出的法律素养和专业程度已经超出了评委组的预期,有许多亮眼表现,当然,由于专业知识的缺失,比赛中还是暴露了非常多的问题,许岚老师一一点评,给参赛同学们指明了学习进步的方向,也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思路,相信参赛的同学在听完许岚老师的精彩点评后会对刑事司法有更深的理解!

技能节模拟法庭决赛获奖情况如下:

最佳审判长:网安1601   张正旭

最佳公诉人:网安1601   马铭

最佳辩护人:网安1602   沈玉麟    网安1602  侯博涵

个人风采奖:公管1601   辛徽      公管1603  杨长源

 治安1601   李凯     治安1607  白少杰

 特警1602   朱赫      网安1601  姚润泽

     网安1601   任婉明   网安1601  廖少湘

     网安1602   樊华     公管1603  原稼隆

 公管1603   唐亮     网安1601  包宇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