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网络安全与执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专题调研会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1523

2020619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同志和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评估中心、治安学院负责人赴信息技术学院专题调研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会议听取了信息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负责人、国家级教学名师赵明生教授关于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建设国家一流专业的相关介绍。赵明生教授分别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组织架构、建设目标和要求、现有基础和存在问题以及未来的建设任务量化等几个方面向调研组做了详细的介绍。与会职能部门的同志和信息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就进一步推进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林平同志在会上要求,推进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要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在立德树人上多下功夫。广大教师要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鉄一般”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强化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建设,培养人民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与时俱进融入公安工作大局和高等教育改革大潮,融入我校转隶后的新发展,进一步加强专业的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要把审核评估和建设一流专业结合起来,在审核评估中发挥示范作用,促进专业间的互学互鉴、互通互融。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团队建设,打造“金课”,培育“金师”团队,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教研成果,建设名符其实的国家一流专业。

    林平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校院共同研究,细化专业建设方案,进一步明晰任务、明确责任,确保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人,并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如期圆满把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建设成为国家一流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