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刘建功一行至我院交流调研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09

根据教育整顿的整体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开门整治,广泛学习和交流政法队伍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的践行经验,111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刘建功,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朱建新,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庭长陈迎、副庭长姜立,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员额法官张伟一行五人至我院调研交流。院长张高文亲切会见刘建功一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陪同调研、座谈,科技处、刑事科学技术学院、治安学院负责同志及部分老师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林平对刘建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院在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执法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司法鉴定实务及对公安部的技术支撑等工作。林平表示双方在合作方面存在可合作内容多、合作意愿强、合作前景好以及地缘等方面的优势,希望借此契机完善合作机制,实现共享、共建、共研、共赢。

刘建功对我院多年在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执法领域作出的贡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可以加强与学院的深化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用司法力量助推绿色发展。朱建新就环境资源案件的特性进行解读,希望能通过与学院的合作,使得司法说理更加精准化、科学化,从而达到司法保障和服务的最佳社会效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具体个案和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在定时间、定专任、定任务的合作机制上达成高度一致,并就人才培养实践交流、司法研究课题合作、证据标准化体系建设、生物多样性普法宣传等多项内容形成合作意向。会前,刘建功一行实地调研了刑事科学技术学院相关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