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娅琳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2041

黄娅琳,女,汉族,197611月生,博士,教授。长期从事野生动物DNA鉴定及相关遗传学研究工作,生物微量物证检验、法医物证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并参与了多项省部级、校级科研及教研项目,主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行业标准项目1项和十四五规划教材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6项,主持教研项目4项。主要参与了国家公益性林业行业专项1项、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资助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资助项目1项。在SCI期刊上发表英文学术论文7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近30篇,出版《生物微量物证检验》教材1部,获得发明专利4项(其中2项排名第一)。获得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完成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海关等部门委托送检的1000余起案件的动物检材的DNA鉴定任务,检材量达5000余件,所检动物DNA案件曾3次被中央电视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