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赴公安部十四局座谈交流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3115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教育整顿要求,持续提升服务实战能力,11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高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一行赴公安部十四局进行座谈交流,就提高面向海关缉私部门入警的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局校合作、建立完善“海关缉私警务研究中心”局校共建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探讨。公安部十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政治部主任李云龙,政治部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张高文院长代表学院对十四局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向海关缉私部门就业方向的人才培养工作是局校双方在缉私人才培养模式上的创新与探索,双方一直高度重视。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警务训练模式,推动建立一支贴近实战、服务基层、指导办案、研究前沿、具有较好理论学术素养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兼职教官队伍,要统筹安排好学生的实习工作安排,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李云龙副局长对学院近年来在海关缉私人才培养、民警教育训练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学院认真、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校局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教学模式构建、实验实训、科研互助、实战教官库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要加强安排部署,做好经费预算,推动具体任务落实,确保合作发展有成效。

林平副书记提出,要围绕面向海关缉私部门就业方向的人才培养,进一步强化校局合作,完善“海关缉私警务研究中心”共建联系配合及运行机制;挖掘“实务、同城、银发”缉私专家,多渠道建立专家库;树立全警育人意识,并提出“共享、共建、共研、共赢”的合作愿景,努力打造缉私部门的人才培养基地、民警培训基地和科研支撑基地。

此次调研交流为学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深化实战化教学改革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明晰了学院面向海关缉私部门入警的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和规格,促进了服务缉私实战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