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学习进行时|一堂生动的“党史微课”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809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充分引导院学生会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15日下午,思政部晏俊杰博士应邀为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在文体楼215会议室讲授一堂题为“1921: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诞生”党史微课,院团委书记林安薇出席活动。

晏俊杰博士从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意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传达了当前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强调,当下正处于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而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晏博士从历史事件出发,告诉同学们选择正确的人生道路很重要,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同样重要,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和政治学习中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注重积累和思考,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

院团委林安薇书记希望同学们向优秀看齐,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希望学生会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党史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的实处。

(文:车祎煊,图:寿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