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服务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学院召开学情分析会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518

1117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情分析会,进一步落实队伍教育整顿“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各项举措,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吉小林主持会议,各学院负责人、大队长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代表治安一大队大队长李智,侦查二大队大队长王峰,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信息大队大队长许江东以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显坤,分别从各自角度进行学风建设学习情况分析,并分析经验做法。李智大队长从思想重视、社团助力、行动落实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在智警学堂和阳光爱心社等专业社团的带动下,通过“传帮带”经验交流、成立学习小组等多种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王峰大队长采取网格化管理制度、定期举办各类学习活动、学困生帮扶制度以及上课手机管理制度、加强宣传等措施,稳中求进、从线下到线上,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许江东大队长从课程和专业两个角度分别分析了学生在学习时遇到的困难,并通过建立学习小组、践行一对一帮扶、优化朋辈互助激励机制、做好期中摸底模拟测试、办好补习班和强化班等措施提升学生成绩。学生工作处吴显坤副处长在各大队学情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学院进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总结出开展学情分析以来学生学习效果以及各项举措的落实成效。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平充分肯定了学情分析对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作用,认为这是一次“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非常重要的会、一次工作经验交流会、一次学术交流会、一次成效可期的会。他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指出要通过推进学风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培育忠诚警魂,加强专业学习、培养公安应用能力,加强行为养成教育、提升学生警务化素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他强调,加强学风建设要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建立全员育人共同体,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各项机制,形成“三全育人”合力。

党委委员、副院长吉小林指出,此次会议是我院队伍教育整顿“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举措,对实现精准帮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加强学风建设,推动优良学风和校风的形成,对培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至关重要。希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运用好学情分析大数据,精准施策,形成工作机制,将学风建设切实抓紧抓好。

会上,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本次会议主题和实际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相关建议和措施。(学生工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