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284

1119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文体楼多功能厅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及江苏省普通话测试评分专家周敏燕,思政部教授戴安良,演讲与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基础部李广元,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翟春婕,校园电视台指导老师、学院办公室司马峥华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名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

正如评委周敏燕老师所言,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演讲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他们选取了不同的切入点,带领着同学们回望党的百年历程,弘扬党的光辉事迹,从先辈身上汲取前行力量,以新时代青年与青年学警的双重身份抒发了对党的热爱,表达了自己一心跟党走的赤胆忠心。治安2105区队的刘姝彤同学家里三代从警,从小便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意义,坚定了要成为一名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心;治安2104区队的吴卓忱同学,父辈从军,教导他要成为一名心系人民的人,点燃了他的爱国热情;特警2105区队的刘佳蕾同学秉持着欲知大道必先闻史的态度,声情并茂地述说了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的动人事迹,并结合自身实际,与诸多演讲者一同,呐喊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周敏燕老师、李广元老师心思细腻地记录下了每位参赛者的优点与美中不足之处,对每位参赛者均进行了细致地点评。戴安良老师则从讲稿的主题、切入点、内容深刻程度等多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决赛选手们的肯定。司马峥华老师则是从自己读硕士时学习的传播学中的口语传播的一个分支——公共演讲的专业角度,给各位参赛者和听众同学上了相当生动的一课。

在本次比赛中,各位选手用饱含情感的语言,激奋昂扬的情感,丰富多彩的形式,鲜活生动的事例,表达赤诚之心,演绎担当作为,传递南森学子青春向党、勇担使命的正能量。让我们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获奖名单具体如下:

一等奖:治安2104吴卓忱

二等奖:视听2102李骞宁  治安2101章学礼

三等奖:公管2103冯子骏  情报2101罗吉恒    侦查2102易子琪

优秀奖:特警2105刘佳蕾  食药环2104赵树晨  治安2105刘姝彤

网安2102高絮欣

 







(文:刘嘉旼,图:刘轩、顾昊、陶阡陌、王一鸣、王哲民、臧金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