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英风采杯”新生辩论赛半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07

1127日晚,“警英风采杯”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文体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治安一大队、治安二大队、侦查一大队和刑技一大队在前期小组赛中出线进入四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四支参赛队线下开展比赛,同步在腾讯会议直播,供外校评委线上评判、观众线上观看。南京航天航空大学2017级队长王者、南京农业大学2017级队长魏子洋、东南大学成贤学院2017级队长郑楚禾、南京艺术学院2017级队长高彦、南京传媒学院2017级队长吴宇征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四支参赛队伍以“鸡娃式早教的主要责任在家庭/社会”为题,展开立论、交锋。双方首先就主要责任的定义进行论述,赛中,辩手们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具体案例进行解释,正反双方进行了激烈的对决。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集思想性、逻辑性、明辨性、前瞻性于一体。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南森的辩手们充分展现了缜密的思辨能力、娴熟的辩论技巧和机智的应变能力,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充满激情的高质量视听盛宴。

五位评委提出新的角度对于辩题进行思考与解释,对本次“警英风采杯”新生辩论赛半决赛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我院新生赛的比赛水平与组织能力。

本次半决赛结束后,决赛的对阵也已经出炉,123日晚,治安一大队将对阵侦查一大队,争夺本届“警英风采杯”新生辩论赛的冠军,刑技一大队将与治安二大队进行季军争夺战,让我们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文:王缘圆,图:黄夕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