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听•南森人的故事】我院举办“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优秀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928

近日,信仰公开课——17期【青听·南森人的故事】不忘初心,扎根基层优秀校友报告会在大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吉小林,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明华,院团委书记林安薇,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显坤,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大队长、分团委书记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刘传佳是我院2007届毕业生、原侦缉0401区队学生,现任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龙虎突击大队副大队长。哪里有警情,打黑除恶、匡扶正义,哪里就有他奋不顾身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失足路倒,紧急救援,哪里就有他心贴心的承诺;哪里有险情,劫持人质、极端诉求,哪里就有他舍生忘死的足迹……参加公安工作后,刘传佳扎根特警支队龙虎突击大队,勤学苦练,十几年如一日,练就了一身超强的反恐处突技能,更磨砺了不屈不挠的意志。十几年来,他在四川抗震救灾、全市打黑除恶、处突防爆等工作中,凭借高超的特警技能和忠诚无畏的特警精神弹奏出了一曲又一曲英雄赞歌,获得了全省特警条线内部的一致认可,被人称做特警中的王牌战将。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连续十年被评为江苏特警训练考核先进个人”“警务优秀实战教官”,并被纳入到全省公安机关人才库,2011年被公安部评为特警训练尖兵2017年被评为南京市公安局群众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并被纳入全国公安特警专家人才库,2018年被公安部授予优秀射手的荣誉称号……这些殊荣背后,是我们难以想象的勤奋与坚守。

刘传佳在分享会中向师弟师妹们讲述了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武装巡逻、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抓捕犯罪嫌疑人……其中有许多触目惊心的瞬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同学们从中学到了许多优良品质,受益匪浅。

在访谈互动环节,刘传佳与同学们进行了真诚地交流,回忆了自己当时在南森奋斗的岁月,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利用好这段人生中最宝贵的时间来武装自己,充实自己。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学有所成,学有所长,以点带面,在以后工作中发光发热,并解答了在场同学的疑问,为他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分享会上,吉他协会带来了吉他弹唱《New Boy》,婉转的歌声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同学们随着节奏拍起手来,余音绕梁。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吉小林副院长为刘传佳颁发青听南森人的故事主讲人证书。

本次分享会在《灯火里的中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文:车祎煊,图:寿嘉祺、王成龙、胡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