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治校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1200

14日、6日,学院召开全体中层正职干部会议,党政领导王邱文、张高文、林平、陶珑、吉小林、叶卫、耿淑芬、冯斌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部门工作的副职)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关于加强队伍政治教育和严格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春节寒假期间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指示要求,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节寒假期间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队伍政治教育,严格监督管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治校。

会议指出,要加强学习教育,坚定信仰信念。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和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指示要求,严明纪律和规矩,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政治忠诚锻造,加强忠诚警魂培育,着力培养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人才。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各单位要继续按照公安部、教育部和属地有关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及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师生放假管理工作。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教工工作组和学生工作组要建立师生员工离宁、离校、留校信息台账,做到“一人一档”。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教职工的宣传教育,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就地过年,不到中高风险区,减少非必要出行,出行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师生员工旅居地动态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应按照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及时报告学院;坚持每日健康监测。从严管控校门,严格执行校外来访人员审批制度。

会议强调,严格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安全意识,周密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工作。放假前,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师生员工进行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要集中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稳定自检自查工作,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梳理排查,立查立改,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保卫部门在放假前组织全校性的安全大检查,切实杜绝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节俭过节,倡导良好社会新风尚。要加强法纪教育,严肃纪律要求,教育师生员工寒假期间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条例条令,特别是人民警察纪律规定,严防发生涉“枪、车、酒、赌、毒、密、网”以及交通安全等各类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部党委相关规定,严守纪律和规矩。对于执行不力、发生违反相关纪律规定问题的,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追责。

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假期工作安排。各单位要认真总结2021年度工作,利用假期研究谋划2022年度重点工作。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期末考试、阅卷、成绩登记等工作,组织教师提前做好新学期授课准备,保证假期前后的正常教学秩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生工作组和教学工作组要根据公安部以及属地有关要求提早谋划制定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值班工作纪律,不得擅离职守,不得迟到早退,保持通讯畅通,如遇突发事件、敏感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迅速核实、及时报告并按规定妥善处理。保卫部门要统筹工作力量做好日常巡视工作。

会议指出,要用心做好关心关爱师生工作。要抓好统筹、精准细致地开展各类救助帮扶、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把部党委对学院师生的关心关爱及时传达到位。服务保障部门要为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师生员工提供好服务保障。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过好传统节日,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节日庆祝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践行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确保元旦春节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平稳运转,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