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837

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的统一安排,112日,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学院党委班子及成员认真对照五个方面深入剖析查摆,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传达学习公安部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对高质量开好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出安排部署。班子成员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学习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并结合个人和学院工作实际,深刻剖析查摆自身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邱文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他强调,要坚持对准问题、强化整改、务求实效的原则,切实从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细化工作措施、抓细抓实整改,强化党的建设、从严管党治党等个方面做好整改落实。

会上,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王邱文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下一步,学院党委班子要严格按照部党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努力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打造过硬队伍、履行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要坚守政治定力,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进团结统一,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党委自身建设;要注重成效转化运用,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决策部属,更加勤勉务实地担当作为作表率,以办学治校的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