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701

513上午,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王邱文,党委委员、副院长吉小林,副院长耿淑芬出席会议,宣教处、团委、思政部负责人,教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各分团委书记,各大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吉小林副院长主持。

党委王邱文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领导的纲领性文件,是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强化使命担当,凝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青年师生们要珍惜青春韶华,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关键密码,希望青年师生们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发挥专长,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吉小林副院长对学院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学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永远跟党走的灵魂根基,鼓励、教育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全体学生要联系实际学,结合自己的学警身份、专业学,思考怎样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人民警察,矢志不渝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三是丰富学习形式,学出成效,全面推进青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真学真干真体悟的实践中、在广袤祖国的社会大熔炉中切身感受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奥义。

会上,侦查一大队分团委书记王丽和教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管理学院李赵迪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王丽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担负起育人铸魂的使命、守护无悔藏蓝青春。李赵迪老师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课程思政、学生创新训练、学生班导师等工作中引领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新时代的青年,承载着伟大的使命,新时代之学警,要扣好从警路上的第一颗扣子,首先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入公安专业实践中去,锤炼我之体魄、我之精神,而共青团员则更应作表率、扛大旗、担大任,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行,永远团结在党身边,永远与人民站在一起。”《人民日报》报道的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侦查学1801区队陈毅,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食药环1902区队郑云龙,治安一大队分团委副书记、治安学1902区队朵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分别汇报了学习体会。



(文:车祎煊,图:何若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