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警苑之声”辩论赛小组赛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817

514晚,由院辩论队主办,演讲与辩论协会协办的2022苑之声辩论赛拉开帷幕。南京师范大学18校辩论队副队长余永康南京邮电大学18级校辩论队副队长孔仲渊、南京理工大学19校辩论队队长储心等资深辩手应邀于线上担任比赛的评委。

8支参赛队分为3以双持方的形式进行比赛,A组为侦查大队、信息大队,B组为管理大队、刑技二大队、治安一大队C组为刑技一大队、侦查一大队、治安二大队。三组队伍在为期周的小组赛中,分别就网购狂欢节是/不是一种优秀的商业模式内卷有利于/不利于青年的成长与发展个辩题进行讨论。

各方提出观点并展开论述,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在激烈的交锋中阐明自己的观点。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把气氛推向最高潮,辩手们敏锐捕捉对方的细节漏洞,展开攻势,同时结合生活中的例子打破对方的论点壁垒,深入分析,巧妙拆解。既有资料的夯实运用,又有技术的娴熟运用。观众们也被场上激烈的言语碰撞所吸引,沉浸于思想交锋之中,并不断为辩手们致以热烈的掌声。

在精彩的辩论之后,评委代表结合历史与现实等事例,引经据典,从题目的破题、正反双方的立论和驳论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评判分析,对比赛中选手的辩论技巧给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同时也提供了不同的见解与思路。几位评委肯定了我院各位参赛辩手对资料的查询和运用,以及对辩题的掌握程度。在座的同学们也从精彩的点评中增长见识,有所收获。

最终,治安一大队、侦查一大队、治安二大队、侦查二大队成功晋级决赛,将进行冠、亚、季军的争夺。让我们预祝四支参赛队在决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




(文:任涵语,图:刘宇鹏、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