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学骨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115

518下午,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思政部晏俊杰老师在大报告厅为我院团学骨干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院团委全体教师、各分团委书记以及全院团支书、院学生会成员参加了学习。

晏俊杰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从初心使命、百年历程、经验总结、四点希望以及对广大团干部和共青团员的寄语五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后的百年内,中国历尽艰辛走过救国大业、兴国大业以及富国大业,在朝着强国大业大跨步前进的路上,是一代代中国青年,承担了时代的考验,他们用鲜血与生命的代价,真正做到了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的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塑造了共青团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塑造了共青团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结合时代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走在时代的最前沿,引领时代的先锋,努力成长为国家的中坚力量。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旗帜鲜明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锻造警察素养,提升道德修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院团委书记林安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百年征程形成的宝贵经验,指明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前进方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团组织围绕喜迎二十大的主题主线,通过丰富多样、覆盖广泛的形式,迅速兴起了学习热潮。下一步,全院将通过进一步抓好组织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好优秀青年典型宣传、进一步用好实践教育举措等扎实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文:王祯,图:寿嘉祺、王冠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