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督察审计局审计组莅临学院召开审计进点会议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1814

916日,公安部督察审计局审计组莅临我院召开审计进点会议。公安部督察审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成龙,机关和直属单位审计处处长马骥、一级调研员王牧,学院党委书记肇恒伟,院长张高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珑,党委委员、副院长吉小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叶卫,副院长耿淑芬,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冯斌出席会议,办公室、人事处、纪委办、财务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处、培训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肇恒伟主持。

会上,马骥处长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并介绍了本次审计的工作程序及相关要求。会议听取了原党委书记王邱文、院长张高文的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述职报告。

李成龙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审计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委相关部署要求,聚焦经济责任,着眼审计、学习、服务三大任务,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依法审计,严格遵守各项审计纪律,做到“找病灶、挖病根、施良策、开药方”,发挥优势,尽其所能,营造“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利利索索”的审计氛围。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审计的严肃性。二要进一步形成支持配合审计工作的能力,确保顺利完成此项审计任务。三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四要进一步信守承诺,加强对审计服务的监督。学院要将此次审计作为一次全面体检,正确对待、积极配合、认真参与,发现并整改问题不足,强化内部控制,消除风险隐患,及时总结经验,提高治理水平,把握此次推动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利契机,更好地服务公安工作大局。

肇恒伟书记在表态发言中对李成龙副局长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部督察审计局一直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部督察审计局来学院开展审计工作,是对学院政治、教育和经济活动的一次系统全面体检和精准把脉,对于今后进一步规范管理、促进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他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本次会议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共同完成好这次审计任务。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审计,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努力把学院经济管理和资金使用效益提到更高水平。二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对审计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指定专人,落实责任,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三要抓好整改、完善制度。积极配合审计组摸清事情来龙去脉,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未审先改、边审边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

会后,审计组按照既定方案组织开展相关审计工作。(图/文:霍然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