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队列会操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661

918日上午,我院在篮球场举办了2022级新生队列会操。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吉小林,承训部队负责人张亮,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总支书记、副书记、大队长出席活动。会操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许在华主持,承训部队的五位教官担任裁判。

队列会操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按照现场的抽签顺序上场参赛,会操内容包括: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脱帽、戴帽,敬礼、礼毕,行进与立定,步法变换等。

伴随着气势如虹的口号声,参赛队伍依次跑步进场。同学们精神抖擞,动作干净利落,步伐整齐划一,初步展现了警训的优异成果。他们挺拔的身姿与坚定的眼神充分展现了预备警官的风采,获得了在场师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刑技二大队斩获一等奖,特警大队、治安一大队荣获二等奖,信息大队、管理大队、侦查一大队获得三等奖。主席台领导为获奖的区队代表颁奖。

吉小林副院长在讲话中祝贺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向辛勤付出的老师、承训部队、小教官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队列会操,新生们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在训练过半、任务过半的警训中,新生们经受了高温、雨水、生理、心理的考验,经历了思想洗礼,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公安工作总要求,锻造了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走稳了警院生活的第一步。吉小林副院长对新生们接下来的警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训练水平,在训练场上做到令行禁止、严于律己,为未来从警之路打下坚实基础;二是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训练场上的优良作风带进生活;三是将训练场上的勤学苦练作为警院生活的主要任务,化苦为乐,在苦中学,在乐中学,向身边的同学及老师学。他表示,在接下来的警训时间里,希望同学们抓细节,提难度,以优异的警训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操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结束。

               (学生工作处供稿 文:王祯,图:寿嘉祺、王冠衡、栾晶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