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听•南森人的故事”公安英模进校园报告会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470


921,第20期“青听·南森人的故事”公安英模进校园报告会在大报告厅举行。两位主讲人是在今年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中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的校友马萧、李宁。党委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吉小林,关工委、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大队长出席活动。




肇恒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青听·南森人的故事”是一个真正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思政课堂。它是“青听”,台上青年讲,台下青年听,体现了南森学子自我教育能力的养成;它是“倾听”,用耳更用心,眼神专注,发问真诚,体现了南森学子勤学好问的谦卑;它也是“轻听”,讲述、访谈、互动,演唱、手语,形式多样,轻松自在,体现了南森学子综合能力全方面发展的追求。“南森人的故事”悠久丰富且精彩,南森始终秉持教育救国、教育为国初心,锐意改革,守正创新,南森人始终坚守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青听·南森人的故事”正是在传递成才的道理和可贵的品质,要坚持下去,不断总结提升。

肇恒伟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一是要向历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向书本学习,书本凝聚的是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便于快速掌握专业本领和技能;三是要向实践学习,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四是要向公安英模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



马萧是我院刑事科学技术专业2004届毕业生,现任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他说,最好的岗位就是平凡的岗位,最炫的人生就是奋斗的人生。作为一名钟山风景区的交警,从警18年来,每天行走25000步,写下百万字的工作笔记,创造了钟山风景区无一起重大伤人事故、无一起长时拥堵警情、无一起执法有效投诉的战绩,擦亮了古都金陵的城市名片。他勉励师弟师妹,追梦正当时,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最慢的脚步不是跬步而是徘徊,要用最坚实的步履,走出辉煌的人生!



李宁是我院刑事科学技术专业2007届毕业生,现任淮安市公安局淮阴分局刑警大队副教导员。在刑侦一线多年如一日的攻坚克难下,他已成为公安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专家组成员,并入选全国刑事技术青年人才库、江苏省刑侦指纹比对专家库。他说,15年的从警经历告诉他,吃苦的人永不吃亏,拼搏的态度决定一切,当学会坚持、懂得坚韧、无私坚守时,成功自来。他勉励师弟师妹,既然选择公安,就用最大的热情去爱上这份伟大的事业,因爱出发、因爱付出、因爱奋进、因爱收获,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文:王祯、白雪,图:寿嘉祺、车煊、栾晶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