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公安局朱梁政委一行到访我院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225

   921日,上海铁路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梁一行到访我院开展交流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肇恒伟、院长张高文热情会见了朱梁政委一行。

   在座谈交流时,张高文院长对朱梁政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铁路公安局长期以来就我院建设发展所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中的几次重要转型,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公安部党委的领导关怀下,积极融入长三角警务一体化进程,全力推动学院转型发展时所取得的成绩,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加强内涵建设、强化特色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并表达了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美好愿景。

   朱梁政委介绍了上海铁路公安局的基本情况和双方前期的合作成效,并对我院的发展建设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局校双方作为友好兄弟单位,同处于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业务相融、人缘相亲,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大、前景好。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各自潜力,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固化机制、优化平台,推动局校之间再度、深度融合,打造“战教融合、彼此赋能、携手共进”的合作典范。

   在调研考察侦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特警学院时,肇恒伟书记、张高文院长和朱梁政委就强化双方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宣传思想文化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充分沟通,达成了原则性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认为,要以新时代公安实战需求和公安专门人才培养为导向,以实战化教育训练改革为动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资源和上海铁路公安警务实战资源深度融合,完善协同共建、联动发展机制,稳步推动局校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双方进一步融入、服务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进程提供支撑保障、贡献智慧力量。

   上海铁路公安局南京公安处党委副书记、政委殷为民,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到访期间,上海铁路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干部处还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公务员考录校园推介宣传活动。(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