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史工作会议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557

920日,我院召开校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肇恒伟、院长张高文、副院长耿淑芬、原校长侯文权、原常务副院长张治平、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明华、原林校校长康国兴之子康涛出席会议,办公室、宣教处、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肇恒伟书记主持。

会上,离退休老同志们畅所欲言,深情回顾了学院从林校到警校、从专科到本科的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他们一致认为,校史是值得铭记的,学院初创时的举步维艰、前行中的命运坎坷、奋进中的风雨兼程、发展中的提速换档都凝结了几代南森人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将会尽最大努力为校史工作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张高文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从独立办学开始发展至今,始终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培养合格人才为己任,目标明确,步履稳健,在几十年间快速实现了办学层次、办学规模的重大跨越,促进了办学条件的改善和办学实力的提升,彰显了学院的办学传统和办学水平。厚重的校史中蕴含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与时俱进的办学理念,这些都是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理应得到高度重视,并通过系统的梳理向所有师生、校友和关心学院发展的人们进行展示,在感受当年艰辛与荣光的同时继续谱写学院新的篇章。

肇恒伟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尊重历史十分重要,一个学校的历史能够展现该校丰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办学优势和强劲的发展动力。在全力推进学院改革发展进程中,认真梳理学院拼搏奋进的历史,将为凝聚新时代森警院精神,助推学院新一轮发展贡献重要的文化力量。他对老同志们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为学院建设发展出智出力的爱校情怀表示感谢,就做好校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收集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凝聚各方合力,责任明确到人,仔细收集、整理和保存学院发展历程中图文、实物资料。二是做好修史工作。认真梳理、全面回顾、系统总结、深入推敲,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保证校史编纂顺利进行。三是做好建馆工作。力争把校史馆打造为呈现学院办学历史、展示学院办学成就的重要窗口,激励师生成长的重要土壤,连结师生校友的重要纽带。

会后,康涛向学院捐赠相关校史资料。(图/文:霍然  审核: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