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奋进新征程,青春勇当担”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半决赛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434

为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展现南森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2022111018:00,“奋进新征程,青春勇当担”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半决赛在文体楼多功能厅举行。院团委书记林安薇,基础部张梅副教授,演讲与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基础部李广元老师应邀担任评委。比赛由空警2001王春生和食药环2001马艺丹主持。

经过个人报名、大队初赛、选拔推荐,来自各大队的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半决赛。半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以青春之火,炼警魂之刚》《传青年风,铸强国梦》《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等为题,结合自身实际,从学习生活、思政体会、实践感悟等角度生动地讲述了当代警校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

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的坚定信念,用激昂的斗志和铮铮的誓言诠释了警校生的初心使命,用坚强的意志和崇高的理想充分展现了南森青年积极向上、自信从容的精神状态。比赛全程激情澎湃、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不断。

赛后,三位评委老师从主题、情感、表达等多个维度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让选手们得到了更加专业的指导。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评审,最终侦查学2202胡蒙依格、侦查学2206王雪彦、特警2203沈飞宇、空警2201孙文重、侦查学2206白家林、食药环2203李承翰、侦查学2201包雨轩、情报2201刘润泽、治安学2204全婷婷、公管2204顾圆圆等10名选手晋级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院坚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南森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展现了新时代警校生担当使命、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






(文:范小明,图:杨璐绮、王焯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