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英风采杯”新生辩论赛小组赛、半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602

近日,2022警英风采杯新生辩论赛在教学楼拉开帷幕。南京理工大学2019级校辩论队队长储心玥、南京师范大学校辩论队2018级副队长余永康、金陵科技学院2019级队长陈思恒等资深辩手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

全院9支参赛队分为3组进行比赛,A组为刑技一大队、侦查二大队、治安一大队,B组为侦查一大队、治安二大队、信息大队,C组为管理大队、特警大队、刑技二大队。三组队伍在为期三周的小组赛中,分别对在已有离婚冷静期的基础上,要/不要增设结婚冷静期”“将私人对话记录公布到公共空间来寻求正义的方式是否可取”“非升即走的高校人才模式对高校科研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这三个辩题进行讨论。

各方提出观点展开论述,唇枪舌战、针锋相对,在激烈的交锋中阐明了自己的观点。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最高潮,辩手们敏锐捕捉对方的细节漏洞,展开攻势,同时结合生活中的例子打破对方的论点壁垒,深入分析,巧妙拆解。既有资料的夯实运用,又有技术的娴熟运用,思想的交锋更是给予同学们无限启迪。

在精彩的辩论之后,评委代表结合古今,旁征博引,从题目的破题、正反双方的立论和驳论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与分析,对比赛中选手的辩论技巧更是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意见,同时也提供了不同的见解与思路。评委们多次称赞我院新生辩手的技巧掌握和知识积累,对我院的辩论氛围给予了充分认可。在座的各位辩手们也从精彩的点评中增长见识,收获颇丰。

通过小组赛积分排名,侦查一大队、刑技一大队、刑技二大队、管理大队成功晋级半决赛,并在马戏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应该/不应该禁止其中的动物表演这一辩题的讨论中分出胜负。最终,管理大队、刑技二大队进入冠军争夺赛,刑技一大队、侦查一大队角逐季军。

小组赛与半决赛以来,新生们从怯场紧张到滔滔雄辩,从最初的腼腆到如今的自信,一点一滴的进步尤为明显。每场的最佳辩手更是展现出了良好的辩论水平与素养,言之谦谦,辩之有术,南森学子奉献出了一场场精彩的辩论盛宴。预祝晋级决赛的四支队伍能够再接再厉,在比赛中有着更加出色的发挥!




(文、图:任涵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