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48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1117日晚,“奋进新征程,青春勇担当”新生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文体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比赛由院团委主办,演讲与辩论协会承办、辩论队协办,由空警2001王春生和食药环2001马艺丹主持。

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副教授、南航电视台主播、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周敏燕老师,河海大学新闻传播系副主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语言表演考官季峰老师,以及我院基础部刘伟民教授,演讲与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基础部李广元老师,校园电视台指导老师、学院办公室司马峥华老师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回顾过往,展望未来。18名选手经过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了演讲比赛决赛的现场。参赛选手们饱含深情,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低声吟诵,以演讲的形式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表达了南森学子秉承初心、勇担使命、强警有我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展现了南森学子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舞台综合表现、情感表达、演讲技巧运用、体态语等进行综合点评,指出其优点和不足之处,并给予选手们相应的建议。最后,院团委书记林安薇向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结合演讲比赛的主题对同学们提出希望。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奋发努力、积极向上的学习斗志,还坚定了同学们一心向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生逢盛世,重任在肩,青年一代接过时代复兴的接力棒,必定以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获奖名单具体如下:

一等奖:情报2201刘润泽

二等奖:侦查学2202胡蒙依格  食药环2203李承翰

三等奖:侦查学2206白家林 侦查学2201包雨轩 侦查学2206王雪彦

优秀奖:空警2201孙文重 治安学2204全婷婷 特警2203沈飞宇

公管2204顾圆圆







(文:姚欣蕾,图:杨璐绮、王焯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