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英风采杯”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655

1118晚,警英风采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文体楼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思政部教授戴安良,思政部副教授孙英武,期刊编辑部副主任涂莹石,治安学院张雷,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思政部晏俊杰五位老师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

首先进行的是季军争夺赛,由侦查一大队对阵刑技一大队,双方就敢想敢为更有意义还是善做善为更有意义展开了深刻的探讨。当今时代背景下,我国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时代召唤着人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双方就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的潮流展开了激情的辩论,各抒己见、结合时事,从各自的立场上立论、驳论,字字珠玑。赛场气氛紧张刺激,双方对手以事实数据反驳,掷地有声,因思辨而乐、因思而存在。

最为激烈的是冠军争夺赛,由刑技二大队对阵管理大队,辩题为共同富裕是更应该注重发展城市经济还是农村经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背景之下,双方开篇立论铺背景,结合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展开讨论,辩论场上,八位辩手资料扎实、不断推进己方论证,同时反应迅速,抓住对方逻辑漏洞、表述漏洞,多角度、多方面地发动攻击,双方你来我往,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观赛席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经过几轮交锋,尤其是自由辩论环节之后,场上硝烟四起,双方各有立有破,最后的关键时刻,双方的四辩总结陈词,用清晰的头脑总结全场,引出并强调己方的核心价值整场比赛得到了升华,也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

最后,评委代表戴安良老师、孙英武老师分别对两场比赛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对四支队伍的立论、反驳、交锋、回应提出了许多精辟、开创性的见解,开拓了新的思路,让场上场下的同学们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之中

经过评委反复讨论、认真评议,管理大队荣获冠军,刑技二大队荣获亚军,侦查一大队荣获季军。刑技2202区队的尹佳怡被评为冠军争夺赛的最佳辩手侦查学2201区队李泳锦被评为季军争夺赛的最佳辩手

至此,历时周的英风采杯新生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暂别赛场,我们在属于自己的时区里继续成长,期待再会于高处!










(文:任涵语图:刘千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