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获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608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举办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活动公布结果,我院食药环1901史宇琳同学获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

20226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要求,遴选和推介一批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共青团中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学联开展了2021 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推报工作,经各大队自行推荐、校级审核和评选、省级初评和全国评审,我院食药环1901史宇琳同学从全省各高校的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

 

史宇琳同学事迹材料


史宇琳,女,汉族,20017月出生,江苏无锡人,中共预备党员,现任食药环1901区队学习委员,曾任刑技一大队学生会学帮部部长。入校以来,每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均为专业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特等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三次。高分取得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扬琴等级考试十级优秀证书。曾被评为省“三好学生”一次、我院第十一届梁希优秀学子奖候选人之一、院“三好学生”两次、院“优秀共青团员”一次。获得2022年警院十佳荣誉称号。2022年因在冬奥安保任务中主动作为获得校级嘉奖一次、2022年因在各类比赛中奋勇争先获校级嘉奖一次、2021年因在新生传帮带工作中务实笃行获处级嘉奖一次。曾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2021年江苏省笔译大赛汉译英本科组一等奖、英译汉本科组三等奖、院第五届技能节英语竞赛三等奖。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SERS技术的抗疲劳类保健食品中常见非法添加物的快速筛查技术研究》。

不负青山,不负人民,不负时代。该生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秉持食药环专业选择的初心,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每一阶段的任务,为将来走上社会,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打好思想品德与学识修养基础。

一、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根基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警校生,该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用青年人的一身正气,镌刻独属于共和国预备警官的忠诚之碑,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二、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

担任刑技一大队学帮部部长和区队学习委员,该生始终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信念,不是刻板地上传下达学习通知,更重要的是从大家求学、就业所需要的根本出发,策划更有针对性的活动与培训:例如四六级、联考、国奖经验分享会;每学期末收集笔记和重要考纲,提炼浓缩后分享给大家,助力高分通过考试;组织针对挂科同学的个性化辅导工作等,取得显著成效。

三、始终脚踏实地,实事求是

入校以来,该生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专业第一、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和计算机考试,同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类学科竞赛获奖四次、取得校级荣誉七次。荣获两次校三好学生称号和一次省三好学生称号。学习是终生的事业,只有夯实基础,才能厚积薄发。

四、坚持开拓创新,笃行不殆

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守护好碧水蓝天净土,是新时代公安食药环侦部门肩负的神圣职责。幸运的是选择了第一届的刑事科学技术的食药环专业方向,在学院良好学风氛围的培育下与教授兴趣教育的指引下,该生一步步从在食药环安全保卫社团和司法鉴定协会担任负责人组织学科类活动以及竞赛、到配合实战部门提供研究支撑、熟练掌握食药环快检等专业技能,最后成功主持研究国家级大创。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下一阶段,史宇琳定将愈加努力,牢固树立扎根基层锻炼成长的思想,把吃苦当“吃补”,把磨练当财富,把挑战当机遇,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