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780

时光悠悠,终至一年之末,深秋转瞬即逝,凛冬将至。值此之际,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22年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于1126日晚在警体馆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许在华、特警学院朱景伟、学院办公室朱清怡、离退休处王梓润、团委苗海楠五位老师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各大队推荐产生了27名同学担任大众评审。


跨越多日,层层角逐,在五光十色与欢声笑语相衬中决赛的帷幕拉开。

十位歌手用心歌唱,以真挚热情灌溉,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极致享受的视听盛宴。最终,侦查学2001戴德承夺冠,情报2101李宗泽荣获亚军,治安学2005郭灵芮荣获季军。



歌声袅袅动人心,狂歌竞夜惹人迷。话声落,歌声起,会场内涌动着音符,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独属于南森人的音乐海洋。

冠军戴德承温声呢喃,缠绵眷念的《love is over》与《十点半的地铁》,歌声风轻云淡中又如汹涌的海面,在时光斑驳处聆听心底的声音。


亚军李宗泽时而迷茫狂野,时而深情炽热;永葆好奇心、坚守信念感的原创歌曲《RED SUN》在理想与现实中追逐心中的那道光;《呢喃Lovey Dovey》则书写少年心事。


季军郭灵芮以极具感染力的歌声演绎声入人心,是面对黑暗与苦难时《Let it go》;是you’ll never see me cry;是That perfect girl is gone 的豁达;清唱的《reflection》更显木兰精神。


音乐是一条时光隧道,可以把我们带回任何一个时间点。

侦查学2102林子杨一首《Options》用歌声表达生活的态度,嗓音中蕴含着力量,掌声、欢呼声瞬间点燃全场。


《爱如潮水》,涨潮时汹涌澎湃。食药环2003蔡茂桦以歌声将我们紧紧包围,把爱推向现场,深情悱恻,正如所唱爱如潮水将我向你推,紧紧跟随。


蓝调爵士和摇滚的完美融合,治安学2203张梓炀一首慵懒随性而又热烈的《黑色柳丁》将气氛推向高潮。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至少还有你》值得我去珍惜。落日余晖里爱意弥漫,公管2204谢运辉用柔和的声线表达了坚定的选择,展现了人的本能是爱。


视听2102隋天瑞一腔烟嗓倾情演唱《出现又离开》,轻描淡写中的刻骨铭心,释怀一笑后的各奔东西、各自安好。


如果思念有声音,那是《不能说的秘密》。淡淡忧伤氤氲开来,视听2102刘向宇将繁华中的凄凉娓娓道来。


说唱与戏腔吟唱相互碰撞,柔中带刚,情报2102牛宗锴的《双截棍》仿若在我们面前展开一幅长卷,有少年的鲜衣怒马、所向披靡。


在光与影的交错中,黑与白的极致中,读者协会倾情演绎《警校四年》,四年很长,四年很短,转身回眸间悄悄溜走,但却灿烂绚丽。


搏击协会带来的打靶表演,动作干脆利落、刚劲有力,气吞山河、势如破竹;声声嘶吼是负担在肩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冠亚对决时的真诚倾诉、惺惺相惜让人动容,这才是决赛,赛上我们是对手,赛下我们是最亲密的伙伴、是托付后背的战友。

这一夜,双手舞动歌声飞扬。

这一夜,以音会友热烈沸腾。

青春在舞台绽放,歌声在血液流淌,牵着满天星光,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文:刘畅,图:王冠衡、赵俊杰、曾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