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院举办2022年“悦读•与思想对话”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732


129晚,“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悦读·与思想对话读书分享会在大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肇恒伟,党委委员、副院长吉小林,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大队长,以及评委老师晁明娣、张雷和霍然出席活动。


肇恒伟书记在讲话中对举办此次读书分享会的意义给予充分肯定,他从“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阅读的感受和体会。他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身边实例,告诉同学们读书可以改变命运,成就梦想,可以塑造人的性格,丰富人的精神世界,促进人的成长,可以贡献社会,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他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类书籍的基础上,广泛阅读兴趣类书籍,多读经典的哲学类、历史类、文学类书籍。读书的时候要学会思考,做到学思践悟,干中学、学中干,边干边学,学以致用。最后,他借用此次分享会的三个主题词勉励全体同学:“选择”多读书、读好书、读难读的书;有“勇气”做书的主人;“告别”网络快餐。谆谆教导润人心田,予人启迪,带来力量。




同台竞技的九位选手是各大队面向全体学生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推选参加年度总决赛的优秀分享人。总决赛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讲述读书心得中,九名同学分别围绕书籍《灿烂千阳》《西线无战事》《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之路》《谁是最可爱的人》《华为的冬天》《大国外交》《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乡土中国》,或深情或激昂或理性地讲述着书籍里的故事和故事外的自己。如侦查学2206区队黄俊萌说,《谁是最可爱的人》促使他立志做党的忠诚卫士,在奋进新征程上也要成为一名最可爱的人;特警区队2105陈丽羽说,《大国外交》赋予她的是无所畏惧的勇气、一腔为国的志气和胸怀天下的胆识;视听2102区队李骞宁说,《乡村振兴与可持续发展之路》让他明白,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第二个环节解读关键词中,成绩排名前三的治安学2002高静歆、治安学2104吴卓忱、视听2102李骞宁,分别围绕随机抽到的关键词选择”“勇气”“告别,在限时90秒内结合阅读与成长进行了精彩解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评委代表张雷老师在点评环节肯定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和分享水平,同时鼓励大家增加一些历史类书单,不断提升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治安学2002高静歆荣获一等奖,视听2102李骞宁、治安学2104吴卓忱荣获二等奖,网安2202席嘉仪、特警2105陈丽羽、侦查学2003赵康博荣获三等奖,食药环2203肖文怡、侦查学2206黄俊萌、公管2202王者荣获优秀奖。

肇恒伟书记、吉小林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学院连续多年坚持举办悦读·与思想对话读书分享会,旨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向上氛围,实现书香润初心、阅读砺忠诚的育人目标。此次读书分享会是我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是全院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阶段性汇报,对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奋斗担当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王智,图:寿嘉祺、孙乙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