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715

129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和公安部党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肇恒伟主持领学。

会议指出,《规定》总结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的党内法规,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委(党组)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实施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新时代公安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和总体规划。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加强专业化建设,健全完善具有公安特色的人才工作体系,全方位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保障工作,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门性人才和复合型人才,为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规定》和《实施意见》精神,吃透文件精神、抓好传达落实,坚决做好统筹。要落实“两个责任”、抓好监督提醒,坚决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研究谋划人才高质量发展新举措,加强师资建设,夯实人才培养,激发内部人才,挖掘离退休人才,吸纳外部人才,完善机制,创新平台,激发提升学院人才工作核心战斗力,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贡献源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