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者:霍然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447

215日,我院召开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小洪部长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公安部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肇恒伟主持领学。

会议认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时机重要,主题鲜明,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专门提到了“中国人民警察节”,党给予公安队伍巨大的关怀,人民给予巨大的期望,人民警察头顶国徽、身穿警服、肩扛责任,一言一行、一点一滴要无愧于党的信任、无愧于人民的厚爱、无愧于组织的重托、无愧于自己的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公安部党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充分表明了公安机关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对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铁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公安姓党”“公安院校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部党委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第一需要,树立常态化学习的理念,积极营造学习氛围,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两手抓、两促进,既锤炼政治品格党性修养,又提升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把理论学习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转变思想作风同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把提高理论水平同提高领导水平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科学谋划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做好新学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