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佩佩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562

224日,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肇恒伟、副院长吉小林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警犬研究所、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保卫处负责人对学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的汇报。会上,吉小林副院长对学院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安排,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肇恒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院在公安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抓改革、促发展、保安全,确保了冬奥安保、改革试点、疫情防控三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实现了校园无疫情、网上无舆情、投诉平台无投诉,正常完成年度教学教育工作任务的“三无一正常”目标,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获评“江苏省文明校园”。这些改革发展成效,是建立在校园安全稳定的基础之上的,也是充分检验验证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实绩实效,跟全体师生的团结奋斗密不可分。

肇恒伟书记强调,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要牢牢抓住五个方面的重点。一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从全面上下功夫。全面把握、综合治理校园意识形态安全、身心健康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枪弹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警犬安全。二是坚持协调联动,扎实推进,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明确各级组织和个人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细化工作分工,扭紧责任链条,形成联动机制。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力短板弱项,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要运用抓全面也要抓重点的工作方法,从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空间、重点物品等这些最容易出问题的方面查找短板弱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在推进数字化方面下功夫。五是坚持从严管理,注重关爱,在把握严格标准上下功夫。

肇恒伟书记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十分重要,院属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事事抓好落实的担当精神,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担在肩上,把学院安全稳定的体制建设、机制建设、制度建设、平台建设、组织建设统筹思考、协调推进、落实到位,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让部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保卫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