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巡礼|我院举办“警梦杯”主持人大赛

发布者:林安薇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648

415晚,我院“警梦杯”主持人大赛在文体楼多功能厅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广播站负责人应邀担任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经过初赛50多名选手的激烈角逐,12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模拟主持,12名选手赛前自行两两组队,分别在舞台上展示各自的主持风采。排名前六的选手进入第二个环节“展我所长”,在配音、朗诵、演讲中选择其一,以弘扬正能量为宗旨,来展示自己的声音。在第二个环节中排名前三的选手进行最后的金话筒争夺战。他们要在三张未知图片中选取一张,对其所展示的内容进行一分钟的论述,在一分钟后对图片进行缩放获得更多信息,选手继续进行一分半钟的讲述。最后,评委根据三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评分最高者将成为金话筒得主。

比赛中,有人以一首《蜀道难》,在舞台上展开了一幅水墨画,让人明白何为“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有人用慷慨激昂的声音回到100多年前,那个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刻,让大家明白了何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亦有人用动人的声音讲述警察的责任,向一个个为人民群众献出生命的无名英雄致敬……12名选手,12种不同的声音,他们以声音作笔,描绘出了色彩缤纷的世界。

最终,侦查学2202区队的胡蒙依格同学凭借优秀的政治素养和深厚的文学功底夺取了金话筒,网安2104区队的田雨全同学以幽默风趣的比赛风格让评委们眼前一亮荣获银话筒,视听2202区队的姜宗金同学以良好的应变能力和极具感染力的声音获得铜话筒。

青春逐梦,强国有我!在这里,南森学子用豪迈的声音将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展露!在这里,南森学子怀着赤子之心,以凌云之志向着梦想不断进发!










(文:宋明哲,图:孙乙涵、郑召塑)